9/01/2015

Day 7 -- 魔鬼還是天使?!

每次碰到要減肥,就會有一大堆人跳出來持反對意見:
"你根本不胖啊!" (騙人!!~) 
"你到底要減哪裡啦?!" (你看不出來嗎?)
"你都要減肥了那我怎麼辦?!"(根本是自己不努力也不想要別人瘦!)  
"下周一再開始啦!" (對對對 乾脆下輩子再減!!)  
"哎喲~那樣吃不對啦!你會生病" (營養師上身~) 
"你開始幾天啦?" (三天!然後被嘲笑~)
"齁~你穿衣服遮住就看不出來啦!" (我把頭包起來比較快啦!!)

最怕的就是碰到叫我下周一再開始減的人,人有惰性,明日復明日,明日何時了?! 難怪我們一輩子都在減肥,一輩子都在追逐那個看不到的自己!

減肥時還是要有伴一起努力,一起討論,一起朝著目標前進!

我在上海的朋友Kim和她老公,是實施賴宇凡不算最徹底,但深深體會到他的好的人。他們不僅僅瘦了、變健康、體檢指數變漂亮,而且享受著這樣的飲食模式,不管是平時,還是出國玩,都還是能好好執行。因此在我還在猶豫不決時,是Kim猛推了我一把,讓我真的走上這條路的最強動力。也因為他們的不甚徹底,讓我覺得就算有時無法100%達到規定,也不會因為挫折感而放棄又暴飲暴食。很多人都說,減肥時要沒朋友,否則一天到晚聚餐真的會很難執行! 但我很慶幸還有朋友走在同一條路上,可以一起討論,違規的時候向朋友認罪,可以得到一些安慰,隔天又充滿動力繼續拚搏!

昨天試著實施不喝咖啡政策,可是才一天就破功,今早熱好了大骨湯卻忘了帶,所以又回復喝了一杯拿鐵咖啡。說也奇怪,以前喝完咖啡一點感覺也沒有,今天卻有明顯感覺到自己變得比較焦躁亢奮,講話做事都變急,難道真的是腎上腺素被刺激了嗎?

這幾天也有一個明顯的改變。以前餐與餐中間總是會有想吃東西的渴望,不是餓,就是嘴饞,看到別人吃東西自己也會想吃。一旦開吃就會停不下來,比如說連續吃個三包蘇打餅乾,或一大堆蛋糕西點喜餅。可是最近卻不會特別想吃澱粉,如果嘴饞吞個一把堅果就很滿足,而且覺得堅果好好吃喔! 甚至如果吃到甜的東西,會覺得特別特別的甜,有點受不了。

真是好現象!

{{滑蛋蝦仁}}

這個做法我是參考阿基師的啦,可是有時候我覺得阿基師太花俏了,喜歡故意用一些別人不知道的小撇步耍花槍,感覺有點多餘。

蝦仁 一碗
雞蛋 三顆
蔥花 一把
太白粉水 少許
米酒、鹽、胡椒 適量

1. 蝦仁洗淨去腸泥,用餐巾紙吸去水分,背後切花 (我是用好市多冷凍蝦仁,沒帶尾的那種 已經去好腸泥),拌入大概1/3個蛋白、適量的鹽
2. 鍋中放入三大匙油 (油要夠多) 燒熱後倒出一半備用,放入蔥白的部分先炒出香味,倒入一碗水煮滾,然後加入太白粉水勾芡
3. 把蝦仁倒入,煮熟後,倒入剛剛另一半的油,加入蔥綠的部分,再把雞蛋加點米酒、鹽打散後加入,轉小火
4. 把半熟雞蛋液往鍋子的中間翻入,像是要把蝦仁包起來的感覺。雞蛋就會變得澎澎滑滑的,熄火,撒上胡椒

我試了以後的感覺是,步驟2的水量很重要,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啊至於分量應該多少,阿基師沒有講得很清楚,他說要夠多,可是我可能倒太多,結果蛋有點太溼了,下次要再挑戰看看

早餐 -- 咖啡拿鐵
點心 -- 堅果一把
午餐 -- 青醬雞排、地瓜葉炒皮蛋、chorizo紅酒醋烤紅椒、滑蛋蝦仁、香菇蝦仁
下午茶 -- 堅果兩把
晚餐 -- 生菜沙拉、油雞腿、毛豆一包、肉骨茶湯、海苔堅果酥、花生一把

(57.2  /  28.5%) == 體脂上升 是因為昨天下午糖份攝取太多的關係嗎?還是晚餐外食太鹹?喝啤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