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2015

Day 16 -- 吃太鹹+樂埔町


我的報應來了。這幾天晚餐吃太鹹的結果,我口乾舌燥的狀況在今天達到高峰。從早到晚一直在喝水,但身體覺得乾渴的狀況卻沒有減輕,越喝越渴,也一直在跑廁所。賴說根治飲食吃一吃就會有口渴警訊回來提醒自己,讓自己時時刻刻補水。但我本來就是一個水喝很多的人,這兩天喝得更多了,所以體重和體脂也突飛猛進 (哭~),果然外食還是影響非常大啊~

今晚又是外食日,唉~又要減肥又不願意放棄美食,我的人生抉擇怎麼會那麼膚淺? 其實如果我減得了肥,大家一定都可以,因為我是對美食這麼迷戀的人!






今晚選的餐廳是在杭州南路上的樂埔町。我小時候就在這一帶念書,對附近高高圍牆的日式老房子很有好感,這間餐廳也是廢棄的老房子改建的,整個氣氛很好。晚上因為價位比較高,人很少,更顯幽靜。不用跑到山上或鄉下就能品嘗美食享受清幽的氣氛,挺好的! 我一邊吃一邊想,這餐廳的老闆一定不是為了賺錢才開這店的。聽說他跟文化局標下這舊日式官舍,改建的經費不說,餐廳食材的講究與細膩,善用小農及全台的優良農作物,雖然我有點小詬病他太過濫用sous vide手法調理每一道肉類料理 (也是啦,為了不失敗、維持品質穩定,這是最簡單的),但整體食物調味清爽,終於擺脫我連日來實在吃太鹹的陰霾!




 不過晚餐分量挺多的,我幾乎每道菜都只吃一半,另一半打包,有名的土鍋飯也只吃了一口,居然也飽得不得了。唉~餐餐十分飽,還妄想要瘦,應該很難啦! 還好我飯前從家裡慢跑半小時過來,餐後又散步回家,稍稍消解大餐後的積食感。

早餐 -- 堅果一把、咖啡拿鐵 
午餐 -- 烤桶仔雞腿、烤德國豬腳、烤三層鹹豬肉、雞汁皇宮菜&花椰菜
下午茶 -- 堅果兩把、海苔杏仁片半包、抹茶拿鐵兩口
晚餐 -- 樂埔町豐牛晚餐

下午本來泡了朋友從名古屋帶回來的限定版抹茶拿鐵來喝,但可能最近真的少吃糖,對甜食的忍受度大幅降低,喝了兩口覺得時在甜到受不了,就放棄了

(57.2  /  28.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