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2015

Day 23 -- 西瓜月餅


長得這麼可愛,這麼誘人,怎麼可以不來一口?! 今年大熱的西瓜月餅一拿到手,我就很開心地切開吃了一個,紅色的內餡是洛神花,還有小玉西瓜版,內餡是綠豆椪。糕餅市場在中秋節大熱,我也破戒吃了好多個。明明平常對這種東西沒甚麼興趣,但過節還是應景吃了。當然,是在午餐後有油有蛋白質的承載之下才吃的。

今天中午公司有重要客人,做了一個簡報擔誤了用餐時間,還好好心的秘書有多訂一個便當給我。打開一看真是很不起眼很普通 (還用白色圓圓的塑膠盒裝的,普通到我根本沒有拍照的慾望!!) 就一塊魚,兩塊花枝丸,一坨醃漬甜薑,還有一些我不吃的紅蘿蔔和芹菜。剛剛的客人一邊吃我一邊做簡報心裡就在嘟囔,客人會喜歡嗎? 結果一吃不得了,那魚好高級,根本是某種石斑類啊! 花枝丸下面還藏了三顆比50元硬幣還大的干貝,吃得我驚艷不已。一問才知道,這可是連戰等級的便當哪!小小一個 就要500元,是附近高價海鮮餐廳 "非常好" 特別幫我們做的!

下午又有同事拿最近很夯的Nutella 巧克力棒請我吃,因為想知道最近到底在熱門甚麼,所以就吃了半根,但一吃完就很緊張得趕快吃起花生小蝦乾墊底。現在隨手都要備好堅果或不震盪血糖的零食在手邊哪!



{{蝦仁烘蛋}}

用椰子油做的蝦仁烘蛋,吃起來特別有一種南洋的風味,讓我想到曼谷好吃的餐廳 Harmonique 也有一道類似的菜呢!

蛋 2顆
蝦仁 12隻
蔥花 2大匙
太白粉水 2大匙
米酒1大匙
鹽、胡椒 適量
椰子油 3大匙

1. 蝦仁洗淨去腸泥,擦乾水分,用米酒抓一下
2. 蛋打散加蔥花、鹽、胡椒粉、太白粉水備用
3. 平底鍋 (我是用小鍋)加3大匙油,炒蝦仁至變色後撈起,同一個鍋下蛋汁,全部倒入後搖晃鍋身讓蛋汁均勻分佈,轉中小火
4. 把蝦仁一個一個放回鍋中,蛋汁慢慢凝固,蛋會澎起來,拿筷子把浮出的大泡泡戳破
5. 等到蛋汁差不多八成凝固時,斜拿鍋子,快速翻面再煎至蛋成金黃



早餐 -- 泡菜大骨湯
午餐 -- 真的好便當: 煮石斑魚、干貝、花枝丸、甜薑、鮮魚味增湯
點心 -- 西瓜月餅、 Nutella巧克力餅半根、花生小魚乾

(?  / ? ) 我居然早上忘記量了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