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2015

Day 24 -- 70/30法則

不管是教練、營養師,還是網路運動名人一休、美樂蒂,都很認真地強調 70/30法則,那就是,想瘦,70%靠飲食,30%才是靠運動。雖然大家對飲食的內容想法不盡相同,但減重得過程中得非常注重飲食卻是不變的原則。所以即便我很努力的運動,教練還是會指著我的肚子說,你只要控制飲食,就會瘦!

而賴宇凡的邏輯是,只要照著他的方法吃,不用運動也會瘦。就是進健身房不如進廚房的原則。對於沒時間運動,不愛運動的人,這完全是天降甘霖。所以不要再有藉口啦!

而最近進入重量訓練的我,體重常常上上下下地跑,因為重量訓練會增加肌肉量讓體重增加,但同時賴式飲食又讓我體重能往下走,所以我體重還是維持在一個不上不下的水準。我最近外食的機會真的蠻多,要能顧到體重還真的不容易。不過,真的就是要再多注意一下飲食,晚上不要吃太鹹就是了。

今天早上有好心人送我兩顆包子,我很有節制的把內餡挖開吃光光喔!

這幾天我迷上了吃雞蛋。自從知道一天吃蛋數量並不會真的影響膽固醇,我有時一天都吃兩顆蛋。早上打一顆蛋加在裝有滾燙大骨湯的悶燒杯裡,悶15-20分鐘就可以吃,晚上運動完後用滾水煮六分鐘,再配著海藻沙拉酢一起吃。如果是品質好的土雞蛋,吃起來真的很幸福呢! 下面就介紹簡單的糖心蛋做法,可以一次做六顆放冰箱,肚子餓就吃喔!



{{簡易版糖心蛋}}

土雞蛋  6顆
醬油 2大匙
味醂 2大匙
水 6~8大匙

1. 醬油、味醂、水放鍋中煮滾後放涼
2. 雞蛋輕輕放入滾水中煮六分鐘。取出放冰水冰鎮,去殼
3. 取一密封袋,放入1. 的醬汁、去殼的雞蛋,密封起來確定蛋都有泡到醬汁,放冰箱隔夜即可



早餐 -- 冬瓜大骨湯+青菜+綜合菇、高麗菜肉包內餡
午餐 -- 洋蔥炒蛋、高麗菜包內餡
點心 -- 酪梨蝦手卷、 捌拾八輪番所品茶、茶香檸檬雪酪冰一口、滷豆干、百頁、杏鮑菇各一塊
晚餐 -- 慕軒肋排紅白酒buffet





(56.9  /  28.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