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2015

Day 13 -- 蛋黃酥


甚麼? 減肥還可以吃蛋黃酥??!會不會太過份啦?!!

其實不是不能吃,而是要吃對時間、比例和組合!

昨晚一個住很近的護理師朋友在臉書po了一年一度的自製蛋黃酥,我久有耳聞他的蛋黃酥好吃不膩又不甜,立馬飛奔到她家領貨。朋友知道我在實施賴宇凡飲食,也上網查了她的飲食邏輯,認為是可行且健康的,因此當我拿到她蛋黃酥時,有很得意的告訴我這顆蛋黃酥可是非常合乎規矩的!

首先: 是好油做的! 朋友只用自家搾的豬油做酥皮 所以有油脂包覆澱粉,安全過關!
其次: 添加了核桃! 她很可愛,還特別強調它含Omega-3有降低血液黏稠度、改善血液循環、減少體脂肪囤積、協調胰島素分泌等作用,可以調節血糖、減緩糖尿病症狀。有好堅果,過關!
最後: 蛋黃是自己處理過的,所以不會太鹹太油!豆沙的甜度更是降到最低,不用擔心震盪血糖!

當然,吃的時間點很重要,我一定遵守在油脂蛋白質之後才吃,並且注意比例原則,一次只吃半顆,而且當餐就不吃任何其他澱粉。滿足了口腹之慾,享受到珍貴的美食,又不用擔心震盪血糖和肥胖,心中的大滿足會遠遠超過死忍著不吃沒有罪惡感的那種痛苦!


{{雞汁炒皇宮菜}}

皇宮菜有點黏液,吃起來像滑滑稠稠的川七那樣,我還蠻喜歡的

皇宮菜一把
蒜頭三瓣拍碎切末
烤雞的雞汁(帶一些雞油) 半碗
白胡椒粉

1. 皇宮菜洗淨切段
2. 鍋內放雞汁煮滾,加入蒜瓣,倒入皇宮菜,加蓋悶30秒到一分鐘
3. 開蓋拌勻,撒上白胡椒

超級無敵簡單的做法但又好美味,因為有雞汁和一些雞油,營養滿點!


早餐 -- 堅果一把、咖啡拿鐵
午餐 -- 油雞腿、三層鹹豬肉、雞油湯煮花椰菜、地瓜葉炒皮蛋、chorizo紅酒醋烤紅椒、滑蛋蝦仁、香菇蝦仁
點心 -- 堅果一把
晚餐 -- 青醬蒜辣蛤蠣蝦仁、鹽烤鯖魚、雞汁炒皇宮菜




(56.2  /  28.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