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2015

Day 17 -- 牛仔褲

今早站上體重計,依舊是令人沮喪的結果 (一周外食那麼多天!!)。但穿衣服時改變卻出來了。我居然輕鬆地套上前一陣子實在太緊而不敢穿的牛仔褲! 之前說過,我的身形跟一般亞洲女生不同,肚子大但四肢細長,所以我穿褲子每次肚子剛好、大腿就太鬆。好不容易找到一個牌子DL1961的skinny jeans, 超棒的彈性,怎麼穿大腿都是緊的,卻因為前一陣子變超胖,每每扣上扣子,腰部就有一種要憋死了的感覺。肥肚肚擠出來頂到前面的扣子更是痛啊~ 加上夏天真的很熱的關係,我也正好有機會把牛仔褲束之高閣不穿了。所以當早上扣上褲子後,我還真的有點竊喜了 (是說這條褲子本來彈性就超好!)

再過兩個禮拜我就要放大假去澳洲玩了! 澳洲現在是初春,天氣還蠻冷的,所以一定要穿牛仔褲啊!~拜託接下來的兩個禮拜讓我再瘦一點肚子,可以沒有負擔的穿一整天好嗎?!

實施賴氏飲食已經超過兩週了,但其實我根本沒有一天是100%完全按照血糖控制飲食(第一本書)在吃的,比較是走燒油體質的飲食,就是肉菜各一份,澱粉最後吃不超過20%,同時,水果瓜類根莖類甜食全部算成澱粉。最糟糕的還是早上的那一杯咖啡拿鐵。 我喜歡喝,喝了會有滿足感,喝了就會想上廁所,不會便秘,所以我每天早上都喝。雖然最近喝咖啡之前我一定會先吃堅果或蛋白質,但我決定從今天起試試看先暫停兩個禮拜,感受一下有甚麼改變!

晚上又是聚餐日,而且早餐吃得很飽,因此午餐的便當也沒吃。前兩週去慕軒飯店的肥牛紅白酒吃到飽活動我很喜歡,所以和朋友又約在那。但飯前可是用跑的去,路程算算也有5.5公里呢~~加油! 結果跑到四公里時時間來不及就改騎U-bike,吃完後又走了5.5公里回家順便醒酒,結果到家時都超過半夜12點半了~ 這天的運動步數果然破表,超過了兩萬步呢!!

早餐 -- 茶葉蛋一顆、苜蓿芽生菜手捲
點心 -- 海苔杏仁片半包、堅果兩把
晚餐 -- Urban 331 肥牛肋排紅白酒




{{烤豬腳大骨泡菜湯}}

這款簡單的湯品是用鑄鐵鍋+悶燒杯做的,煮出來有濃濃的白色湯頭喔!

烤德國豬腳剩下來的大骨 一節
月桂葉 一片
醋 1匙
泡菜 兩大匙
泡菜汁 1大匙

1. 豬大骨置鑄鐵鍋中,加水至淹過豬骨(水 大概是悶燒杯的兩倍分量,我的杯是750ml,的 所以加1500cc...鍋子不要太寬不然會很難淹過一根骨頭喔 我是用18公分的鑄鐵鍋),加月桂葉,大火煮滾後關小火,但確保湯在有滾煮的狀態(才能熬出白色湯汁),加入醋煮一小時
2. 加入泡菜和泡菜汁煮滾後倒入悶燒杯


我是在前一晚睡前煮好倒入悶燒杯,隔天早上還熱騰騰的就可以當超級營養的早餐吃囉!因為烤過的豬腳骨特別香,也很容易可以溶出營養的礦物質,本來黏在骨頭上拆不下來的筋啊肉啊通通熬得一碰就化軟綿綿的了,好好吃喔!

(57.1  /  28.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