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2015

Day 25&26 -- 台中吃吃喝喝 & 吃喜酒


我這個人有一個壞習慣,就是每去一個地方,就想找個機會嘗嘗當地的特色美食。誰叫我是美食主義者呢?!!

這個周末到台中參加婚禮,我就事先查好了台中好吃好喝的口袋名單,還尋訪到了一家有賣現磨原味(無糖)花生醬的好地方,提早開車下台中一嘗美味!


這家叫做路地 氷の怪物的文青小店,就在知名法國餐廳樂沐的旁邊,今年夏天在台中可是夯得很,12點開門得11:30am就去排隊拿號碼牌。貼心的是他可以不用在現場等,只要上網看叫號順序,然後在差不多的時間回來即可。我為了喜愛的抹茶冰,特別一早就驅車南下,可是不巧碰上了大塞車,開了三個小時才到台中。還好住在台中的朋友先去幫我拿號碼牌,才讓我一到就能直奔品嘗。濃濃的抹茶香,不太甜的口味,超級吸睛的造型,還有寵物友善的環境,都讓我大滿足!!


啊不是在減肥還吃甜吃冰?? 為了吃這一口冰,我還帶了一顆糖心蛋在路上,吃糖之前先用蛋白質墊墊底。雖然知道效果不彰,但多多少少啦!



緊接著又去了我的口袋二店,也是最近很熱門的 巴特2 (Butter 二店)。他那五公分厚的鬆餅實在很誘人,又讓我淪陷了!!?? 為了不要太超過,我可是沒有點甜點類的冰淇淋或草莓口味,而是選了雞肉沙拉鬆餅。先吃肉、吃菜,然後才敢切下那厚厚的鬆餅品嘗。也是很美味,但完全沒有淋糖漿,鬆餅也很有節制的只吃了1/4個。草莓優格淺嚐即止。賴宇凡這樣的飲食法讓我很知足,又能達到減肥的目的,又能有自覺的控制澱粉(醣類)的攝取比例。 比如說這一盤鬆餅的雞肉量其實不多,我就會下意識地也不吃太多澱粉。

至此我知道今天澱粉攝取已經過量,但是出門玩嘛,輕鬆愉快最重要! 抱著這樣的心態,反而就不會因為罪惡感而更失控的完全放棄,減肥這麼愉快,當然會瘦吧?!


上下游基地賣的現磨花生醬真的很棒,我在旁邊看員工現磨,真的是除了花生甚麼都沒加,直接就磨進自己帶來的罐子裡,秤重計價也很合理 (1g = $1) 真的又醇又濃又健康呢!!

晚上朋友在心之芳庭請喜宴,是戶外的小型婚禮。雖然現在已經漸入秋天,晚上也變得涼快些,但可能因為燈光打照的關係,還是很熱啊~我發現吃喜酒比較容易遵守賴氏飲食,因為通常飯麵類都後上,可以先吃蛋白質和菜。只是這裡的食物很愛用水果入菜,一不小心還是會醣類過量!



[[周六]]
早餐 -- 糖心蛋一顆
點心 -- 抹茶雪花冰、糖漬栗子、白玉抹茶凍
午餐 -- 雞肉沙拉厚鬆餅
晚餐 -- 心之芳庭喜宴




周日是大爆發日。今天不但吃了蛋捲,還喝了冰沙啤酒、炸物。我強烈懷疑昨天吃了太多糖,誘發我想吃糖和澱粉的慾望,所以一直會想吃東西。早上起床時還好,運動完也不覺得太餓,還跟朋友去松山菸廠看了劉德華 (我的少女時代慶功宴),然後走去喝啤酒的路上經過了之前在網路上看過的旺旺金蛋捲,耳聞他們有好吃的抹茶口味,就進去買了些。真的是酥脆好吃呢!

但在空腹的狀態下吃了這根蛋捲之後一發不可收拾,我想血糖是震盪過頭了,晚餐即使吃完之後還是嘴饞的很,那種心慌慌的感覺近期真的都沒有過。吃了一整包的海苔杏仁脆片之後,又狠吃了三四把的堅果,最後決定早早上床睡覺才解脫。

經過這天的經驗,我決心以後真的不能在沒有蛋白質或油脂墊底的狀況下就吃澱粉,太可怕啦!


 [[周日]]
早餐 -- 糖心蛋一顆、堅果一把
點心 -- 抹茶蛋捲一根
午餐 -- 麒麟一番搾德國黑啤酒冰沙 2/3杯、炸雞丸、炸小卷圈
點心 -- 抹茶蛋捲半根、起士蛋捲半根
晚餐 -- chorizo烤紅椒、鹽水鵝兩塊、龍鬚菜拌鵝油
點心 -- 堅果四把、無糖花生醬一匙、海苔杏仁脆片一包

(56.6  / 28.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