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2015

Day 8 -- 每天都在被老虎追

賴宇凡在書裡面用了一個很好的比喻,說古人只有被老虎追的時候才會腎上腺素大爆發,可是我們人每天都搞得自己很緊張壓力大,所以身體老覺得在被老虎追的狀態,久而久之身體機能就失調了。

我每天早上都在趕著出門上班,急沖沖的趕到公司,中午趕忙的把便當吃完為了湊一點時間午休,下班後又趕著各種各樣的活動,回到家就要趕著把各種雜是做完然後趕著睡覺,真的好忙好忙喔! 打開自己的行事曆,也都是各種各樣的約會、飯局、運動、保養,還要追劇,雖然是宅女一枚,每天卻真的都有一種被老虎追的感覺,難怪有時候一閒下來就生病了。

雖然已經開始根治飲食一周,但我覺得自己也執行的太不徹底了,每天吃東西都趕得要命,很少有真的一口嚼20-30下的時間,所以當然要覺得飽,也常常是很久以後的事了。我是一個很快餓的人,所以一直很害怕不吃澱粉會沒有飽足感。今天早上帶了竹筍排骨湯,因為用悶燒杯裝,很燙,坐在位子上慢慢地喝,喝了快一小時才喝完,結果果然到中午還不覺得餓,讓我覺得真是太神奇啦!

還有一個很明顯的改變。以前減肥總是幾天後就開始嚴重便秘,不排便當然就瘦得慢,更重要是身體會有沉重不舒服的感覺,但開始根治飲食後,很少覺得餓得受不了,也沒有便秘的狀況,真是讓我覺得開心滿意極了!

好啦!雖然知道不應該喝咖啡,但對我來說真的是美好的享受,所以我決定從今天起把分量減少,也不要當作早安第一餐,而是在吃完蛋白質油脂之後的點心時光,試試看這樣會不會比較不震盪血糖!

早餐 -- 竹筍排骨湯
點心 -- 咖啡拿鐵
下午茶 -- 海苔堅果酥
晚餐 -- 富樂涮涮鍋
點心  -- 白酒一杯

另外就是我每天都會拿檸檬和百香果泡水喝 感覺真的很舒暢!

我的好朋友懷孕了,真的很替她開心,既然中午不餓,晚上就一起吃涮涮鍋聊天慶祝一下! 吃完又去另一個朋友家喝杯小酒聊聊天,真是放肆了!

(57.1  /  28.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