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2015

Day 21 -- 賴宇凡飲食原則


沒有實施賴氏飲食的人可能都搞不清楚我在堅持的飲食法是甚麼,這裡稍微解釋一下:

1. 每餐都要有肉有菜有油,澱粉不是不能吃,但要隨油入口
2. 遵守飲食順序,第一口一定要先吃肉和油,然後才吃菜,最後是澱粉,並隨油入口
3. 遵守飲食比例: 蛋白質30%、好油30%、菜 20%、澱粉 20%
4. 澱粉類包括所有會轉化成糖的東西: 碳水化合物、甜食、水果、瓜豆根莖類、含糖飲料
5. 好油包括堅果類、動物油、奶油、椰子油、橄欖油
6. 多喝水。凡是喝了脫水飲料,如酒、咖啡、茶,就要多喝1.5倍脫水飲料量的水補回來


很多人都覺得我有病,減肥那麼講究,搞那麼辛苦幹嘛? 但說實話,這是我從小到大多次減肥以來最不痛苦的一次,因為不用餓肚子,可以吃肉吃油。只要不覺得餓,就不會發慌,而且還是可以享受美食,外食也不用扭扭捏捏。重點是也沒有過去一減肥就便祕的嚴重狀況。只有到咖啡廳的時候會愣一下,因為多數咖啡廳的飲料都不能喝,提供的輕食也是以澱粉為主。像今天下午跟朋友去喝咖啡聊是非的時候,就忍不住偷喝了一口她的黑糖拿鐵,還吃了一塊鬆餅。鬆餅是我的心頭好,要違規之前趕快請服務人員拿來一大塊奶油,配著奶油鬆餅巧克力醬吃下去。當下真的是無比幸福 (果然糖是嗎啡,會讓人快樂、上癮的),但晚上居然是最近首次睡不著!!

這真的很嚴重,我以前只有下午喝咖啡才會睡不著。昨天雖然也喝,但只喝一口,多半是糖和奶的拿鐵,加上一杯決明子紅茶,晚上運動後也吃得特別清淡,沒想到居然還會睡不著。想到我前兩天睡眠品質特別好還在得意的呢! 我是一個一天都希望可以睡八小時的人,所以睡不著對我來說算是少見,也因此半夜三點的地震我是完全的清楚感受的。第一次知道,糖會讓我睡不著,更何況,晚上還有激烈的運動呢,居然沒有消化掉那飆升的血糖?!




早餐 -- 大骨湯+空心菜+綜合菇+雞蛋
下午茶 -- 決明子紅茶、黑糖拿鐵(一口)、鬆餅+巧克力醬+奶油(1/4塊)、花生小蝦乾
晚餐 -- chorizo 紅椒杏鮑菇、小魚乾、芝麻醬海藻沙拉、糖心蛋

早上的大骨湯太飽足了,於是午餐跳過,結果下午就違規大吃澱粉,唉不能亂跳餐啦!

(56.7 /  28.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