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2015

Day 22 -- 有目標的減肥


朋友要準備結婚,卻喊著好忙沒時間運動減肥。另一個朋友要當招待,邊說邊在我面前大口吞進一個臉那麼大的漢堡。我也兩手油滋滋的捧著一大塊豬肋排,邊咂嘴邊說好吃好吃,然後問,"你真的要請我當伴娘嗎?"。坐在我們面前的是一個懷孕五個月的人妻,雙手環抱胸前冷眼看我們大吃大喝。

不到一年前我們才盛裝出席這位人妻的婚禮,每個人都穿上美美的禮服,當然也為了塞進禮服著實減肥了好一陣子。真的,只有有目標的減肥時才會積極又成功。但,有目標的減肥,也好容易復胖! 因為都採取速成的激烈減肥法,根本沒辦法持久!

我一直遊說大家實施賴宇凡飲食法,因為我相信這個方法又健康又不痛苦不激烈,才能維持的久!



唉~但聚餐就是這麼可怕,大嗑美味肋排之後又吃了一堆甜食! (澱粉在蛋白質後,隨油入口,謹記謹記!)  Tony's BBQ Ribs 可算是現在台北市我覺得最好吃的肋排之一了! 價位又非常合理,還可以帶狗狗,推推推!!



  {{鮮蝦酪梨小手捲}}



今天介紹的酪梨小手捲是我突發奇想的簡單小點心,不含澱粉,可是好好吃喔! 在餐與餐中間填填肚子非常理想呢!

酪梨1/4個
美乃滋 1大匙
檸檬汁 1大匙
黑胡椒粉 適量
鮮蝦仁 6個
肉鬆 2大匙
紅毛苔香鬆 1大匙
綜合堅果 2大匙
大片壽司海苔 2片 (或小片海苔6片)


1. 壽司海苔用烤箱烤3-5分鐘後剪成四片
2. 酪梨用湯匙壓碎,加入美乃滋、檸檬汁、黑胡椒粉拌勻
3. 蝦仁燙熟擦乾水分備用
4. 堅果稍微壓碎
5. 拿一片海苔,加上2.的酪梨醬、肉鬆、紅毛苔鬆、堅果、蝦仁,捲起即可


紅毛苔是海藻類的一種,做成素肉鬆香香酥酥好好吃,也可以用其他素肉鬆代替。酪梨幾乎不含澱粉和糖,本身為高纖食物且富含脂肪,故可增加飽足感,減少想吃零嘴的欲望。另外,由於高脂高纖可延緩食物的消化、延緩血糖的上升速度,故還具有抑制食慾的效果。

早餐 -- 泡菜大骨湯
午餐 -- 蝦仁烘蛋、烤鮭魚、雞汁玉米筍、空心菜、chorizo 紅椒杏鮑菇、鹽烤鯖魚、豬肉凍、小甜薯
晚餐 -- Tony's BBQ Ribs: 牛胸肉、豬肋排、手撕豬肉漢堡(沒吃麵包)、玉米、沙拉、薯條、德國黑啤酒1/4杯
餐後點心 -- 蛋黃酥、蓮蓉蛋黃酥、鳳凰酥、半島奶皇酥各1/4






(56.2  / 28.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