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2015

Day 27 -- 我承認

我承認,我實在吃得很不認真。
我承認,這種減肥法根本不是在減肥。
我承認,我雖然運動的很多,但吃得也多

過去三個禮拜的時間我體重和體脂肪根本也沒有太大的變化,因為總是在一堆的外食中,使得體重上上下下的很不穩定。但是都吃成這樣了,我還能持續的變瘦,也真是不可思議了。都知道不應該只關注體重的數字,體型才是最重要。而我上周末參加婚禮居然也穿進了平常應該再瘦個三四公斤才可能塞得進的小禮服,成就感不可謂不大。連教練都說,像我這樣有做肌力和重量訓練,體重還能持續下降真的不容易。

但因為周末實在吃了太多澱粉,周日晚上居然肚子脹得大大的,像懷孕五個月的婦人一樣,真的是太可怕了。即便那樣,我整晚仍然很難克制食慾與想吃的衝動,可見血糖一旦被震盪就很難控制、得花時間來恢復平穩。尤其再過一周就要去澳洲玩,到時一定又不可避免的要喝咖啡吃澱粉,這周立志來好好努力一番,連便當盒都換成比較小號的,避免不小心吃過量。

算一算我竟然已經十天沒喝咖啡了。而過去的十天我也並沒有感覺到痛苦或是精神不濟,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用大骨湯來代替。利用周末的時間花三~四小時熬一鍋大骨湯,然後每天早上熱一盅,到公司後打顆蛋加青菜再悶20分鐘。這樣持續的吃一個禮拜之後,我以為自己一定會變胖,結果答案是,並沒有。三餐正常吃對我來說以前是很罪惡的,吸收更多的熱量應該會更胖才對,但賴宇凡的飲食就是這麼神奇啊! 而且大骨湯通常喝完就10點多了,12點又吃便當,中間不會有時間餓了饞了抓零食吃,其實更棒!

我之前很怕停止喝咖啡之後就會便秘,但改成大骨湯之後這現象並沒有發生。賴宇凡說喝咖啡或牛奶會排便是因為過敏現象,而大骨湯的油脂可以促進腸胃正常蠕動,早餐喝大骨湯真的很棒!!

早餐 -- 冬瓜大骨湯+青菜+蛋
午餐 -- chorizo烤紅椒、鹽水鵝三塊、龍鬚菜拌鵝油、洋蔥炒蛋、綜合菇炒肉絲

下午茶 -- 半島酒店奶黃月餅 (1整顆!!!)、 蘋果醋、黑糖拿鐵一口
晚餐 -- 花生醬兩匙 冬瓜蛤蠣湯 海帶排骨湯 自製法國麵包一小塊搭配大蒜奶油和花生醬

(56.7  /  28.0%)

沒有留言: